11/23/2010

預防貧血,延緩老化 (蛤蜊+香菜)

蛤蜊中含有鐵質及維生素E,加上鐵質含量同樣豐富的香菜,更可有效增加鐵質的攝取量,香菜中也含有維生素C,可促進鐵質吸收,兩者搭配可加倍補充鐵質,有效預防貧血,除此之外,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可加強維生素E的效果,更能提升護膚,抗老,抗氧化作用。

香菜多以生食為主,因加熱會破壞特有殺菌成份以及獨特香氣,常用來搭配其他食物,能促進食慾,還可調整腸胃功能。

Receipe:
1.材料:蝦子6尾, 蛤蜊12粒,波菜顆,魚板6片, 雞蛋5個, 香菜1棵

2.調味料:鹽1小匙,米酒1/2小匙

3.做法:蝦子和魚板洗淨,魚板切片;菠菜洗淨,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,,蛤蜊泡水吐沙,香菜洗淨,切末.
雞蛋打入碗中攪拌成蛋汁,加入調味料調勻,再加入魚板片,菠菜泥,蝦子,蛤蜊,即可移入電鍋內.
電鍋外鍋加1杯水,蒸至所有才料熟透,取出,撒上香菜末即可.

取自營養配對 健康加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