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3/2011

維他命U

維他命U是在甘藍菜中被發現的,所以也稱為卡白京(Cabagin)。或許您會發現,這物質也是某著名胃腸藥的名稱由來。可促進細胞代謝,在修腹胃腸黏膜時,也有促進新的必需蛋白質合成的作用,常被用來治療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。

除了甘藍菜,還有荷蘭芹,芹菜,牛乳,蛋等食品,含量都不少。不過有很多人對這食品會產生過敏反應或不喜歡。這些人很可能會發生不足的現象,建議攝取保健食品來做補充。

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因為胃製造的胃酸過剩,或十二指腸的黏膜無法負荷而發病的,二者均屬於消化性潰瘍,也就是說發病的原理是一致的,維他命U也被用來當做醫藥品(抗潰瘍藥),除了可以增加胃的血流量,抑制胃酸的分泌,對於黏膜新陳代謝的活性,也有提昇的作用,因此被認為可治好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,總之,就抗潰瘍作用的意義來看,胃黏膜,十二指腸黏膜,小腸黏膜是可以同等對待的。

維他命U是從甘藍菜中所抽出的含硫胺基酸,別名卡白京。有抗潰瘍作用,據說用來預防或治療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很有效果。

維他命U的化學別名為氯化甲硫胺基酸(Methylmethionine sulfonium Chloride),簡稱為MMSC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