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11

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因素

抵抗力就是免疫系統的防衛能力,也是一般人所熟知的免疫力。人體的免疫力強弱,決定我們是否容易生病,一旦免疫力下降,就會出現以下症狀:容易疲累,感冒(一年4之以上),偒口不易癒合,體力變差,更甚者會引發重大疾病的罹率等,因此,為了維護身體健康,提升免疫力的工作就變得很重要。


秋冬是感冒流行的季節,而增強免疫力可以降低感染疾病的機會。除了年齡,壓力,抽菸,缺乏運動等因素會使疫力變差外,飲食更是維持免疫功能正常,抵抗疾病力增加的重要因素。

1. 甜食會影響白血球的製造與活動,降低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.

2. 油炸食物,過高的油脂食品會防礙免疫功能,尤其攝取了太多不良的脂肪,會使體內免疫細胞變慵懶,而無法發揮功能.

3. 酒精類的飲料也會嚴重的減弱各種免疫細胞的正常功能,同時也會影響肝臟及胰臟的機能.

以上種種情形,會讓自體免疫力下降,如果長期置之不理,將會影響身體健康.要有效提高免疫力,我們可以由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